我心中的忍者世界

我心中的忍者世界

我不會修飾我的文字
只會簡單易懂的白話文
就算烏雲滿佈,傾盆大雨,我也想讓你感受我心中的太陽
要相信,我一直都在

11.16.2012

所谓学习

这个sem最后一堂课在今天告一段落了
接下来就是备考和考试周期
今天Prof再一次解释了一些重要的章节
然后我发现我现在更能明白他说的是什么了
突然觉得
其实我们平时一直在埋怨,教授不会教书
是不是因为我们中学都太依赖老师了呢?
而觉得教授这种教学方式太残忍,因为很多都需要自己思考琢磨
是否我们真的有在努力的学习呢?

有人说
读书读到很压力也是读书。
读书读到很轻松也是读书。
读得完也是要考试。
读不完也是要考试。
开心的读书也是读。
不开心的读书也是要读。
熬夜也不一定读得完。
不熬夜也不一定读不完。
其是凡事只要看开一点,会活得更好。
看开不代表自我放弃,而是代表自己更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能力极限在哪里。

哈哈,其实我真的没有很同意这个说法
虽然第一感觉看下去好像蛮对的
可是,这道理一开始就错了
因为学习啊,并不是为了考试
你可以说你现在不喜欢你的科目
或者你觉得你学的东西以后不一定有用
可是我觉得,人生没有意外
你学的东西或许没有用可是在你学习的方式会对你的人生有一定的影响
学习能力就是一个例子
到外面的世界很多东西都要从头学起,要学得精,学得透彻
所以学习能力跟学习态度很重要
或许可以觉得我假清高
可是这确实我一直贯彻到底的原则
我在大二的时候需要用到大一的知识,可是那时已经荒废了一个学期
所以我用了一点时间,很快的从新上手,然后自我学习而外的东西
让我觉得,我今天学的知识,一定有它的意义

考试成绩,或者是一个验收成果的季节
可是它并不代表你付出的所有努力
所以我说
自我挑战和自我增值,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

2 comments:

  1. 只有自己,才可以断定本身的价值有多少 (而不是他人、或者考试成绩)。
    不因为其他,而是因为只有自己,才最了解自己有的是多少,缺的是多少。
    人家(或考试)看到的,很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这一点不旦是考试,以后出来工作时更是重要啊呵呵~ 共勉之 =)

    ReplyDelete
  2. 我完全赞同啊 其实我的想法也是和你相似
    很多人一直讲学的东西没用,以后出社会也没有用到 其实只是我们学不好 不会用
    而且大多数的家庭并没有家长从事非常专业的领域 才会有想在大多数学生的想法吧 in my humble opinion

    如果没有这些我们现在学的东西根本就不会有今天的社会今天的科技

    有时学的东西可以帮助提升你的逻辑思考,语言能力,看东西的观点等等
    一直听到朋友抱怨学的东西没用看到大家都不想学 学了又不透彻不清不楚 有时真的替这个社会担心 未来就交给我们了==

    大学的教授其实都很ok 只是我们太依赖了
    自己读才可以提升自学能力和判断能力 举一反三才是重要的

    有时很想在facebook share我的看法但是想了想还是免了
    一堆假清高飞着来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