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忍者世界

我心中的忍者世界

我不會修飾我的文字
只會簡單易懂的白話文
就算烏雲滿佈,傾盆大雨,我也想讓你感受我心中的太陽
要相信,我一直都在

10.08.2011

长大

上个星期回家,其实是带着满沉重的心情回来的
因为在回来之前妈妈给了一些告诫,我也很认真的在整个回新加坡的路程一直在想

从小,就开始过着跟同年龄的小朋友不一样生活方式
别人一年级还有双亲带着他们去上课并在外面守候着的时候
我就得知道要怎么搭学校巴士到校然后走到自己的班级
当别人手里都拿着零用钱到食堂买东西吃的时候我手上抓着的是自己涂的面包
当别人星期六无所事事的时候我就的在凌晨四点跟着父母到学校帮忙做生意
当大家还是开开心心跟着父母要钱上中学的时候,我就得学会到外面去打工
虽然赚得不多可是至少也要赚到开学第一个月的学杂费和买书和文具的费用
当大家开开心心在放学后去这里去那里逛街shopping的时候
我都一直一直在做储蓄,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跟好朋友们高高兴兴地出去玩
玩得当儿当然也要小心计算,不能超过自定的budget
当大家还在挥洒青春无价的时候,我就要在成绩,课外活动,还有家庭生意找一个平衡点
当大家很兴奋的收大学通知的时候,我的兴奋中带着焦虑
然后东奔西跑的寻找奖学金或贷学金,因为如果什么都没有的话,我是不可能到这里的
等到一切都十拿九稳过后我才安心的上大学,每一天都在计算和控制着自己的费用
而所谓的额外开支也终于以一份图书馆的工作来分担
直到我拿到了第二份的奖学金,我开始觉得我终于可以过一些正常的生活
看到喜欢的东西就毫不犹豫地买下来,不用顾虑的吃早午晚三餐
所以我买了很多新衣裤,鞋子,书包等等等等
还有手机

就算回马来西亚我也是用新币换成马币,从来到大学过后我就没有跟父母要过一分钱
其实我很自豪
偶尔也能拿一点钱‘赞助’妈妈去旅行让我觉得原来我也可以做到这样的地步
我只不过还是个大学生

直到我听到妈妈告诉我“别忘了家里还有一个妹妹”的时候
我才突然醒过来,原来我的责任在不知不觉中变重了可是我自己没有发现
对,我还有一个妹妹
妈妈把卖鸡饭的重担写下来后,家里的收入就一直只靠爸爸
其实妈妈能忍下心放下我还蛮欣慰的
至少身体可以得到长期的休息而不至于身体的毛病一直有增无减
可是也代表着将来妹妹升上中学后的负担都由大哥来承担
可是大哥这几年已经付出了很多,至少每个月会给妈妈家用
他不过也只是个大学生

所以,也要开始收敛一下,不要再随便用钱
本来为了要获得更轻松一些而考虑要IO的,现在却决定一定要去IA,赚到多少是多少吧
这个家庭的责任,既然我有能力,就让我也背一份吧

小时候谁不希望有父母带着自己上学,谁不希望伸手就可以要钱
谁不希望自己打工赚的钱也可以任性的买一架手机,谁不希望看到喜欢的东西就买下来
我也很想跟大家一样的活着,普通的活着
可是我从来就不属于这个世界的 ,不是吗?
值得庆幸的是我也不是一个吝啬的人而且就算被钱影响着我的生活
可是也没有觉得以后一定要成为亿万富翁的愿望
我只想成为一位成功的机械工程师,仅此而已
I have a lot of dreams, dream to study at western country, dream to travel at different countries, dream to live a totally different lifestyle. But, beyond those dreams, I have some responsibilities I could never put them down.

Fortunately, I still can dream to become a mechanical engineer, a product designer.

1 comment:

  1. 但我們卻從你的身上體會,學習到不一樣的東西
    而且,也打從心底地佩服你的毅力

    或許,你的毅力比我跑800m的毅力還他x的強!!!

    很高興能認識到你醬的兄弟

    不需要山珍海味,高級餐廳
    一杯普通的teh tarik我們都能lin得很開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