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忍者世界

我心中的忍者世界

我不會修飾我的文字
只會簡單易懂的白話文
就算烏雲滿佈,傾盆大雨,我也想讓你感受我心中的太陽
要相信,我一直都在

5.12.2012

童年之武术篇

原本以为自己已经彻底的忘记了武术这件事
却又在昨晚把深埋在童年的事情一一的挖了出来
真的忘了是什么时候开始习武
只记得小时候特别喜欢跟兄弟打架
然后在忘了是三年级还是四年级的时候
爸爸就带着我们三兄弟,去报名了一个武术训练班
教练的名字好像叫“杨昌斌”,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
而兴奋不已的我一练,就练了四年

那时在雪兰莪的武术还不盛行,整个州属只有我们那一对武术队
一开始人数很多,大概有30个人左右
等到真正考完了入门的基本功,正式成为一个选手,已经是半年后的事了
而人数,也从原本的30个,变成了5个
而我们三兄弟中,只剩下我
在这过程中,因为中途爸妈突然间转换了新的工作而变得忙碌
无法抽空带我们三兄弟去练习,而因此隔了一个多月没去练习
而热心的教练,很热心地提出接载我们的帮助
那时很是感动,所以就算落后了,还是在短短的时间内从新赶上
因为不盛行,而在第二年后就顺理成章的变成了州手,那年,我应该是五年级吧
对,我很不谦虚,因为谦虚过了头,就变成了虚伪
武术队里我跟另外一个同年龄的朋友,名字应该是“俊翰”吧,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是当中最年轻的选手
而五个选手最后变成了三个,我,俊翰,还有俊翰的姐姐
加上教练的堂表兄弟姐妹,应该有8个人左右,整个雪州武术队,就这几个人

在把拳套练熟了过后,我得开始学习一个新的兵器,而教练指定我先学棍术
而其他的师弟和师姐,都先学短兵器
每次晚上的练习,我至少要挥棍300次,挥得我的手掌食指下的位置
起了水泡,然后弄破生死皮,然后再起水泡,再弄破再生死皮
不懂重复了多少篇,才能稳稳的,不管多累,还是能紧紧的握着棍
而最终学完的三套武术,最喜欢且有自信的就是棍术

但有自信归有自信,在对外的比赛,我从没有那个任何的奖牌
可笑的是,我的师弟在学完剑术后也握起了棍
然后再一场比赛中分数险胜我零点多,拿走了第三名
而我只有第四名的份
我很沮丧,却也更努力了
我知道我缺乏天分,但我相信努力,就能拟补那一段距离
而我证明实力的地方,就是马来西亚运动会的全国武术比赛

教练为了加强我们的实力,特地请了一个国际教练在每个周末,
在需要一个小时班的车程的bukit jalil 提点我们,
希望我们在技术上有跟标准,更完美的拳套
可是因为时间有限,所以我们只能选择专攻一套套路
而我,选择了棍术
也因此棍术大有进步,因为我真的付出了很多的时间,与汗水

在考完UPSR的一个星期,我们就浩浩荡荡的出发到沙巴
而经过两天的比赛后,终于来到了第三天的棍术比赛
却在星期二的下午,得知了一个让我很伤心的消息
因为机票的问题,我们必须提前一天飞回马来半岛,而时间竟然是在棍术比赛的那个时间
意思是
我必须,放弃棍术的比赛


我带着遗憾的心情,回到了雪兰莪
接着就生了一场大病,夺走了我辛辛苦苦练回来的技术
大病痊愈后,我有尝试回去练习,可是已经很生疏,因为我的大病,病了两个星期
同时,跟我同龄的同伴也在那时候退出了
然后慢慢长大的头脑告诉我,其实这样的武术,根本跟自卫扯不上关系
而我最在意的是
我再也,没办法挥出这么好的一套棍术了,因为我心死了

很自然的,自己也退出了武术,却也是武术开始成长的年代
过了听说许多大大小小的中小学,都成立了一个武术学会
而我,却加入了田径学会,这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或许记忆已经慢慢地淡忘以前的一切,但身体,却牢牢地记住了,每一个动作
还是会很高兴,这么多年以后,对一些高难度动作还能诠释得不错感到沾沾自喜
就好象学了独门的高强功夫一样
我的小学,没有留下太多的东西,甚至连一个称得上是好朋友的人都没有
如果说有什么的话,那么一定是武术,也只有武术

其实,我不喜欢以这样的方式来呈现,我的武术
就算是一个活在我记忆的东西,我也希望用最尊重的方式,来灌输他人
但,既然我答应了,我就一定会做到,就算那不是我想要的方式
我知道,我不能逃避,那就只好,硬着干了

3 comments:

  1. 我因UPSR放棄了辛辛苦苦練到紅帶的跆拳道... 也是留下了遺憾... 看來我們的世紀之戰是避免不了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很期待!!哈哈哈哈!!!!

      Delete
  2. 哇, dai lou!!!!! you are really the boss!!! dunno that you were actually trained for wushu before!!! 敬佩敬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