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忍者世界

我心中的忍者世界

我不會修飾我的文字
只會簡單易懂的白話文
就算烏雲滿佈,傾盆大雨,我也想讓你感受我心中的太陽
要相信,我一直都在

6.21.2012

我是鸡饭档二少

嗯,其实我比任何人都要怀念
我妈妈开的鸡饭档,哈哈,比其他人都要怀念
每一次回头看都会觉得很不可思,到底我,是怎么样熬过那六年
从还没进中学就开始的家庭生意,一下子家里变得很忙很忙
上了中学后一个星期课上六天,可以休息的星期天都得准备一个星期需要的材料
每一天睡最多6个小时真的太神奇了
依稀记得每次下课就有股不想下去帮忙的冲动,因为很想睡觉,哈哈哈
可是还是下去了,虽然动作有点慢而且常常被爸爸骂慢吞吞
可是还是站在档口里面长达十五到二十分钟
生意如果好的话很可能第一次铃声敲了后才迟迟的拿着鸡饭到那熟悉的人群,一声不响地猛吞着午餐
五分钟可以吃完一叠鸡饭,还真的不是盖的
最壮观是三个穿着全白校服的男孩都站在档口里面买饭,真的没有比我们鸡饭档更夸张了
然后在食堂会看到很多不一样的人,所谓一种米养百种人
有静静买食物的,有挑来挑去还是决定不了要吃什么的,有很喜欢跟uncle aunty 抬扛的,有特别喜欢。。。。。。插队的。。。
有时我也会跟别人抬扛然后被爸骂叫我专心卖饭
对只有二十五分钟下课时间的学生来说,有效率就是首选
意思是你看到大长龙你不会想买那个档口的食物,所以我们的任务就是,用最短的时间,clear掉最多的人群

那六年里,在学校跟家人相处的时间远远的超过在家里跟家人相处的时间,这么说一点也不夸张
由于放学后要留校练习,往往回到家已经八点了,妈妈早就去睡觉了
在这里必须强调我妈是个非常坚强的女人,每天晚上7:30睡觉半夜12点起来烧鸡
所以卖鸡饭一点也不容易,卖便宜的鸡饭更加不简单啦,哈哈
反而每天早上在上课前呆在食堂就至少跟父母相处了一个小时半
爸在我高一那年就去外面找工作了,严格上来说其实是争取到一个到外国做工
然后可以赚一大笔的那一种,可是好像说第二个月的薪水要减20%,
爸不肯接受,所以去了一个月就回来了
原本好像要去三年的,然后回来后干脆就在外面找工作了
所以我们请了两个工人,爸不在的那一个月超辛苦的
哥每天早上驾车载妈去开档,然后帮忙切叉烧
然后偶尔会换我,我那时还不会驾车,所以还是哥驾车,我去帮忙
 然后晚上回到家要帮忙做帐,不错累,那时妹妹还很小,一直吵着要打电话给爸,害我也有一点想念在外头的爸
幸亏爸又回来了,虽然没有在食堂卖鸡饭不过早上还是去帮妈开档,然后再去做工

就这样忙学业,忙学会,忙家庭生意,过了六年
一直都希望自力更生的愿望终于在大学时期实现了
哥更加不用说他虽然有点懒可是是个懂事的孩子
所以我和哥从学费很贵的中华毕业后,家里的经济负担就减清了很多
所以都缺妈妈不要在经营鸡饭了,因为妈的身子也因为熬了太久而熬出了一些毛病
所以干脆叫妈停下,早点退休
所以今天你们吃不到鸡饭,是我哥和我害得!!!!科科科
月的有点可惜的是,当年还想没有留下什么照片可以在想念的时候拿出来重温一下

现在妈在舅舅的补习中心卖点吃的,赚一些家佣
爸爸在外头打工的工钱足够应付生活的开支
哥在毕业前就开始给妈妈家用了,现在毕业后更不用说
虽然只是当补习老师就有不错的薪水了
希望他会找到一份安稳的工作吧

而我,
我还有一年就毕业了
因为拿到另外一份奖学金而生活变得更好了
偶尔还能拿点钱回家,算是我一点点的小本事
我想,毕业后只要收入不错,家庭经济会更好一些,哈哈,我妹真的赚到啦
她初二他就有两个有经济能力的哥哥,应该要什么有什么,真是幸福

当然,我知道,有时间,要多多回家,对我来说不需要呆久,只需要回去给父母看看,看了安心
或许,有一天我决定回马来西亚了,应该是父母需要我们照顾的时候,我会踏上回家的路的

从小就觉得,父母这么辛苦供我们读书,就是希望能干山我们以后的日子
不希望跟他们一样日熬夜熬,可是还是没赚到几个钱
而我相信,我们都会做到的
虽然工作劳累,可是至少不是劳动的工作,而且生活得以改善
他们应该会很欣慰的


对不起,我是个不太喜欢回家的孩子,但我不会忘记回家的路,怎么走

1 comment:

  1. ok de lar... hope tsc can give u better pay when u graduate that time...
    and hor, seems like my situation a bit similar to u.. haha... all the best to your final year.. just enjoy and relax b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