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忍者世界

我心中的忍者世界

我不會修飾我的文字
只會簡單易懂的白話文
就算烏雲滿佈,傾盆大雨,我也想讓你感受我心中的太陽
要相信,我一直都在

7.31.2016

六弄 咖啡馆

虽然长大了在这里的文字越来越少
但没把这里关了是觉得偶尔,还是有触动内心深处的时刻
而我想用文字,刻下这些时刻

上一次阅读六弄咖啡馆的时候
我没谈过恋爱,没经历过远距离
而重新阅读的时候,却已是七年后,而我已经从学生变成了社会人士

有朋友问,六弄不就是另一个版本的那些年吗
是啊,但也不是
表面看起来很相似的爱情,却一点也不一样,不是吗

六弄人生:
人生,像走在一條小巷中,每一弄都可能是另一個出口,也可能是一條死胡同。
生在一個與一般人不同的家庭中,是我人生的第一弄;
愛上了妳,是我人生的第二弄;
註定般的三百六十公里,是我人生的第三弄;
失去了妳,是我人生的第四弄;
母親的逝去,是我人生的第五弄;
在這五弄裡,我看不見所謂的出口,出現在我面前的,盡是死胡同。
該是結束的時候了,該是說再見的時候了,

再見,世界,是我人生的第六弄。」
-- 《六弄咖啡馆》



六弄咖啡馆的结局,有着淡淡的忧伤
看着电影里的阿智在海边跳着那滑稽的舞蹈,却没有人笑得出来
那是纪念那段友谊最好的方式


一直很感谢以前的自己
感谢那个勇敢抱着大大的溅兔玩偶去学校表白的小屁孩
感谢那个勇敢在毕业前勇于向自己喜欢的女孩说明白的男孩
感谢那个敢于挑战远距离的男生
感谢那个早晨去跑步送美禄为他喜欢的女孩加油打气的笨蛋
感谢那个知足和默默付出而一直警惕自己不要求回报的守护天使
如果不是他们,现在的我就没有那满满的回忆
填满着我的心里,爱情的那一块

大学的知识,一半以上都还给教授
可是从前的年少轻狂,和敢作敢为,却还是与我同在


朋友问,为什么还在看纯爱电影,而不是楼下的访客
我说,现实中,到处都是楼下的访客的情节,还看不够吗
反而是那纯真的爱情,都是可遇不可求



希望小绿,能够找到出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