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忍者世界

我心中的忍者世界

我不會修飾我的文字
只會簡單易懂的白話文
就算烏雲滿佈,傾盆大雨,我也想讓你感受我心中的太陽
要相信,我一直都在

9.04.2009

平静

没想到,我今天又熬到了半夜两点
这样的日子应该会越来越习以为常吧
晚上应该能是忙碌的自己平静下来
刚好有心血来潮,就把它烙下来了
最近的日子都考试显得有点吃力
终于所谓的压力接踵而来
生活上的压力,学业上的压力

上一个部落格,那个晚上
我气得原本想读书都没办法
那天其实是帮一个人庆祝生日,到校外庆祝
结果我只喝了一杯咖啡,付了14块新币
一杯咖啡,这样的价钱在新加坡的Starbuck可以买两杯
结果为了惩罚自己,我星期一只吃一餐
接下来几天的食物每一次都不超过2新币
我无论如何都要赚回来
因为我不能这样浪费父母的钱,他们好不容易呕出来给我的
那样用钱时到我很有罪恶感

来到新加坡满意个月了,我的消费还是高于我的预算
要慢慢的一天一天地省,才可以省下买电话卡的费用
才可以省下印讲义的费用,还有一项零碎的消费用
有时会觉得这样省真的很辛苦
但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来到新加坡满意个月了,在这里真的看到了很多
在这里的学会就是一个小社会,充满了勾心斗角
充满了利益冲突,充满了物质主义
有点可笑,有点可耻,但我却不能置身度外
这里的执委当初要当执委也不过是为了能拿分数
继续住在校园,有多少人是真的想加入学习以及锻炼自己
别傻了,因为大家都在谈论你的职位有多少分……

来到这里一个月了,我还是觉得那么的庆幸
庆幸自己有过那么美好的回忆
那么可贵的同伴一直陪我走完中学的这段路
大家都不知为自己而活,也为了别人而活
我很清楚那都只剩回忆,但我却凭着这些回忆努力的走下去


功课方面,不再有老师的循循善诱
你都得靠自己,还有靠图书馆
因为里面有能解决你问题的方案
只是你愿不愿意去翻看
大家不要担心,我没事
我相信我一定能熬下去的

刚刚去帮朋友庆生,原来也是我的兄弟的生日
兄弟,看着月亮,我敬你一杯,啤酒!干!

6 comments:

  1. 同学,别再责怪自己了。
    “结果我只喝了一杯咖啡,付了14块新币
    一杯咖啡,这样的价钱在新加坡的Starbuck可以买两杯”
    换成是我,我这里打包一餐,可以让我在马来西亚吃六餐。那我岂不是更可恶吗?这样兑换下去不是办法。剩下你的精力好好念书吧。在亚洲念书就是要那么一点点的现实。不过你可别怪他们,因为这是我们大家“勤奋”的美德。加油咯,同学!

    ReplyDelete
  2. Aiya, bout the $$, suan le ba. Take it as a experience and don't go there anymore. ^^
    Keep caring about the rate really make u a bit, erm, i dunno how to say, painful? Haha. just dun spend too much and spend those on necessary fee then ok ad la. Food is a need o! ^^

    About the society, suan le ba. Everyone have to live in campus what, especially we these international students. As long as they really did their job very well then ok lor. We have to get the points also. But I believe there's is still someone who really care about their job la. =)

    ReplyDelete
  3. 我想你们误会了。我不是因为这里的兑换率很高而生气,
    我是因为在浪费着金钱而责怪自己。
    也就是说,那是不必要的消费。
    其实我还是很坚强的
    只是我希望我也能让自己的坚强有休息的时候
    大家一起加油吧!

    ReplyDelete
  4. 一个月了
    就那么快
    加油!

    ReplyDelete
  5. 嘿,兄弟,加油啊!
    謝謝啦!

    ReplyDelete
  6. 下次我去找你时候
    不要抓我去喝SD14的starbucks
    不然我aluba你

    偶尔
    要记得让自己享受一下下

    我们不可以
    成为金钱的奴隶!!!

    老蔡
    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