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忍者世界

我心中的忍者世界

我不會修飾我的文字
只會簡單易懂的白話文
就算烏雲滿佈,傾盆大雨,我也想讓你感受我心中的太陽
要相信,我一直都在

5.29.2013

大学生涯自白之学业和经济篇

就这样,四年过去了
要很做作的说一次
时间过得真快啊,收到NTU的offer letter好像是昨天刚发生一样
哈哈,好像有一点夸张,那么,好像前天发生会不会比较好?

学业啊
好像不小心荒废掉了~~
刚进来的时候非常的用工,几乎每一天都躲在房里温习
每一题温习题都要算出精准的答案,要讨论到底
上课时也是非常的专心,很少skip

结果慢慢的大二就懒散下来了
成绩还得以维持,因为懒散,还是有个限度
也因为这样的成绩,才拿到了那份奖学金

在拿奖学金之前日子过得非常的节俭
每一天晚上都会写下一天下来花了多少钱
几乎每一次花钱都会考虑值不值得,该不该花
当初把18年来的储蓄加上家里给的3000令吉都换成了新币
大概3000新币左右,就这样希望四年能以这样的数目熬下去
可是发现大二后只剩下一千左右
我有在打工可是生活费是越来越高啊
结果真要发愁的时候就收到了scholarship的offer
所以没有想太多就accept了

我知道我欠缺考虑,可是那时候,我并没有选择的余地
我想不影响家里经济情况下完成我的学业
我比任何人都希望可以自力更生
我知道做自己喜欢的是很重要,可是前提我必须不连累任何人
就这样被绑着两年,可是我觉得前面两年经验比较重要,吸取教训比较重要
所以经济方面从此非常宽松,我也没有再记录我的消费
只是提醒自己不要乱花就行~~

而成绩方面,却在大三的时候一落千丈
到底是不是拿太多event的后果,我不知道
只是那个sem我都迷迷糊糊的在生活,deadline好像都是别人提醒我的
所以,受到处罚时应该的吧
烂成绩很残忍的把我拉到了second upper
虽然成绩好不代表什么,可是还满希望可以从1st class毕业的
可是有些事情就是不能勉强所以也接受了这样的成绩

design stream没有我想象中好玩
而且每一次都是被design stream的core拉下马
所以我好像选错了科?未必,其实我还满喜欢的,只是死背好像不是我的强项
值得高兴的事,很多知识
到了大四,我还记得蛮清楚的
证明我不只用功读书,也有用“心”在读书

英文方面是有进步,可是还是很慢,可能我没有特别放在心上
虽然我有很刻意的参进Local的圈子,可是他们很多都会讲华语
不然就一直参来参去的rojak...我的因为也变得很rojak
可是很开心又可以交谈很久的新加坡朋友,值得骄傲吧~~


总之大学的成绩,普普通通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