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忍者世界

我心中的忍者世界

我不會修飾我的文字
只會簡單易懂的白話文
就算烏雲滿佈,傾盆大雨,我也想讓你感受我心中的太陽
要相信,我一直都在

4.14.2010

他们之间的对话

“要出来帮个忙吗?这家伙好像来者不善。”
他束手无策后说到。

“求之不得,我能帮上忙已经很不错了。
就让我也小耍一下心机让他吃不了,兜着走……”
他急忙回答道,他是多么珍惜能帮上忙的时刻。

“真感谢你啊,兄弟,帮了主人不少忙啊!”
他有点惭愧地说道.

"既然是兄弟就别那么客气,这种事情我比较拿手嘛!!"
虽然不是什么值得光荣的事,但他还是有点自豪。

“也不懂为什么外界的人总是不断的批评你,
说你每次让主人做错选择,明明有时做错选择的是我,
让你一直受委屈真的不好意思。”
他是真的很感激另一个他,也有点愧疚。

“都属于同一个主人,有什么关系呢?
只要能帮得到主人,不管别人怎么说也不打紧,不是吗?”
虽然心里真的有点难受,但他早已看得很开。

“那我就暂时休息一下,补充一下精力。
对不起啊,主人让你出现的就会真的很少。”
他有点疲惫。

“没关系的,我们的主人做人比较积极,比较开朗
也不是什么坏事啦,有需要到我已经算不错了。”
虽然他生于黑暗,但他希望它主人是个不错的人。



如果我的文笔不错的话,那应该有人可以猜到
上面的两个人物,就是大家都认为他们是死对头的
天使与恶魔

在很多人的世界里,天使与恶魔
河水不犯井水,互不相干,互相仇视对方
有天使,就不能有恶魔,相反也是一样

但我的内心世界里
他们不但没有不满对方,也没有争吵
他们就像是两个我,两个面的我
他们不分彼此,也不能说其中一个是假扮出来的
他们都可能会出现,在不同的情况下出现
用他们不一样的特质,来解决我这个主人的问题
对我来说,他们是互补的
凡事都有阴阳两极,正负两面
没有人能很确定的支出,那一种性格一定是不好的
也不能说那一个性格一定是好的

打个比方,在你某事的时候
是否会顾虑很多事情
如果你身为节策,你一定会想
如果这个时候出现什么意外状况
我应该以什么方法去对付呢
没错,在这个时候
负面的恶魔会先出现
因为他会让我考虑一些不足,让我有心理准备去承受
而天使的出现,就让我想有效的解决方法
你能说,你担心这个情况,那个意外会发生
不是负面的想法吗?

你在做选择的时候,会有正面跟负面两个想法
就好像天使与恶魔,在给着不同的意见
但不代表,你跟着恶魔就一定会做错选择
跟着天使就一定会做对选择
选择的对与错,不会在你决定过后结果就会从天而降
它的对与错,值得或不值得,需要等时间来证明
但往往人人都会说,我之所以做错选择,都是那个恶魔的错
但你又是否知道,恶魔他只是有他的立场,有他的考量
你是主人,不能那么的不负责任,也不能那么是非不分

张开你的慧眼吧
心里住着恶魔并不是坏事,只要你没有错误使用它
心里住着天使固然是件好事,但别太过依赖他
每个人的能力有限,天使也一样,总有他处理不了的问题
偶尔,让你的恶魔代劳,未免不是一件坏事
处事圆滑,应该就是这个道理吧!!

没错,刚看了新鲜出炉的“南下列车”
突然有感而犯的想到这样的题材
虽然好像有点迟了,但幸亏我有些部落格的习惯
所以就趁记忆犹新,敲打出这一边部落格
好想问告诉三的班主任,我的中文有退步吗?
我的文章,有离题吗?
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