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忍者世界

我心中的忍者世界

我不會修飾我的文字
只會簡單易懂的白話文
就算烏雲滿佈,傾盆大雨,我也想讓你感受我心中的太陽
要相信,我一直都在

4.14.2010

等一个人咖啡

你,又在“等一个人咖啡”里
喝着咖啡,等着一个人吗?

如果一杯咖啡,可以代表一个人的性格
那么,你又属于那种咖啡呢?

在爱情的世界里,很多人像泽宇那样
当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会选择品尝自己喜欢的咖啡
但当跟别人在一起的时候,就会选择和对方一样的饮料
他,也许在为他的爱情做出牺牲
但,他却也把最真实的自己藏了起来

在爱情里,很多一对又一对的情侣
都是因与陌生而在一起,因了解而分开
这是因为大家在一开始,都把最真实的自己藏了起来
但,自己还是自己
当时间一长,不管你的演技有多么的精湛
你还是会露出你最真实的自己

若我这样说,你是否会觉得
那我是否应该要等一个
喝着一样咖啡口味的人呢?

我说,不是
如果你有真真地品尝这《等一个人咖啡》
你会发现,真真的重点不是你喜欢喝什么咖啡
而是,你的他可以接受任何你炮制的咖啡
你有发现吗?
老板娘的“老板娘特调”
让多少人半途放弃
但最后,却有一个落魄的钢琴家
熬过了一百杯的特调
同时在跟老板娘聊天的时候,重新振作了起来
如果你也有阅读《月老》
你会发现,作者真的很会掰……
因为那老板娘,就是被已死去的男友
绑上七彩红线的那个女孩
而红线的另一端,就是另一个死神的前男友
那因失去了女友而变得落魄的钢琴家

其实,老板娘特调就像一个人的性格
一个人的性格有很多种
就像特调那样,有时很香甜,有时却很难咽
但只要你都能接受,那你就是她生命中的他
不管是流氓暴哥,还是投篮机与夹娃娃机达人仓仔
都会遇上欣赏他们的她
所以,不管你是怎样的一个人
在这世界上,一定也有等着你的那一个他

在主角的身上,你是否有发现
真正的爱情,建立在坚固的友谊上
我不是鼓励大家去在自己的异性好朋友来谈恋爱
但,如果为什么这么急迫地去追求一个人
你确定他真的适合你了吗?
你确定它是能够陪你下半辈子的另一半了吗?
现在的人,都是不尝试哪里知道适不适合
但,很多时候当你和她做朋友时
你就知道你和他,到底有没有机会发展成为情侣
也许在现实的世界里面
我们在不到阿托这样的人
找不到这样不求回报付出的人
但至少你,在他面前,不需要伪装你自己
你,就是最真实的你

“I am your cup of tea,
you are my cup of coffee~~”

再跟你聊天的晚上,我仿佛喝了咖啡一样
难以入眠,在另外一个地方的你
是否也想喝了醒神茶那样,无法入睡呢?


今天晚上,应该又得喝咖啡,开夜车了,加油!

2 comments: